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刘瑞领:加强农村土壤及水污染治理,大力发展绿色农业
来源:长城网 2021-02-20 14:21:49
A- A+

  “近年来,我省农业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向好,但也存在区域性土壤养分缺失、局部土壤重金属富集和水体污染等问题,不利于农业效益提升、农村环境美化。”2月19日,省人大代表、亿博基业集团董事长刘瑞领表示,亟须加强农村土壤及水污染治理,大力发展绿色农业。

  刘瑞领代表此次带来“关于进一步提高农业农村发展质量,全面推进我省乡村振兴”等建议。

  刘瑞领代表建议,加强对污染土壤和水体的风险管控和筛查,建立名册台账,全部纳入挂账监管,限期治理、限期修复,并经常进行“回头看”,确保污染防治不反复;加强对农业污染源治理,特别是加强对小型工厂的污染排查整治,从源头加强对土壤和水体的保护管控;大力推广绿色生态种植,推广应用具有土壤改善功能的生态肥料,有效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扶持绿色农业发展,开展河北省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创建活动,打造农业绿色发展样板区,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水平,鼓励发展“精品农业、现代农业”并给予政策扶持措施。(记者 吴新光)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