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让河北发展更有“质量” 民生福祉更有“温度”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2-21 17:00:28
A- A+

  省领导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立足新阶段 践行新理念 构建新格局 让河北发展更有“质量” 民生福祉更有“温度”

  2月19日至20日,省领导袁桐利、冉万祥、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廉毅敏、刘爽、李宁、张古江、张国华、范照兵等与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谈发展、提建议、说打算。省领导们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省领导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任务精准到位,“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谋篇布局视野高远、符合中央精神和河北实际,是指导我省今年、“十四五”时期乃至到二〇三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完全赞同。

  省领导们认为,“十三五”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赋予河北新的重大历史使命。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办好“三件大事”上全力以赴,在去产能、调结构、转方式上动真碰硬,在打赢三大攻坚战上尽锐出战,“三个圆满收官”顺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特别是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成绩尤为不易,需要倍加珍惜。

  省领导们说,起步“十四五”,启航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全力促投资扩消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突出问题,让河北发展更有“质量”,民生福祉更有“温度”。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认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活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河北日报记者 周洁 桑珊)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