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云”上办、“云”上见!河北两会“云端”服务广受好评
来源:长城网 2021-02-22 09:23:46
A- A+

  “科技赋能,这次两会不一般!”“非常方便,为‘会议服务平台’点赞。”“‘云’上交办建议,效率很高!”……

  2月19日至22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建设的人代会“会议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为参会代表、列席人员和大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提供会议信息化服务,代表获取信息更通畅,交流更便捷,得到了代表们的广泛好评。

  会议服务平台手机界面。

  据了解,创新了河北省人代会会议保障和服务模式的“会议服务平台”依托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便捷高效的优势,整合代表履职服务平台、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完成会议服务平台APP和后台管理系统两部分功能建设,能够为参会人员和大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提供全方位、全时段会议服务。

  会议期间,所有使用人员均可通过会议服务平台APP接收通知消息,查看会议动态、会议日程,浏览大会文件,便捷获取会议相关信息;参会代表还能够查看个人履职档案信息、提交议案建议或者查看查看河北人大预算监督信息,提高履职效率;相关工作人员可通过后台管理系统对会议服务平台APP各板块内容进行动态维护,实时收集代表会议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提升会议服务质量。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使用河北政务云视频会议系统远程听取代表团分组审议。

  此外,由于闭环管控的需要,河北省人大创新探索会议新形式,采用河北政务云视频会议的方式,搭建了会场内和会场外“一府两院”等快捷安全沟通的“云桥梁”,让代表们履职更加高效,为疫情下人大会议的顺利召开注入了创新活力,圆满保障了大会的顺利召开。

  发言的省人大代表面前摆放着桌面式云视频会议终端。

  河北政务云视频系统依托河北省电子政务外网,通过在代表驻地分组审议会议室、会场外听取审议意见的相关单位搭建河北政务云视频会议系统,设置桌面式云视频会议终端,确保场外人员能够实时准确听取代表们的审议意见。会议期间,13个代表团连线场外参会单位的远程云视频会议多达60余场,近200名场外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记者 张登峰 赵娇莹)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