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2-22 09:18:56
A- A+

  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深化乡村振兴战略

  许勤发言 叶冬松等作书面发言

2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今天(2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重要支撑。

  会上,许勤、时清霜作主题发言,叶冬松等作书面发言,廉毅敏、刘爽、范照兵、梁田庚作重点发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心得体会,畅谈落实举措。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扶贫脱贫问题的重要文献,是向全党全国发出的脱贫攻坚动员令。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奋斗。

2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创新理论武装,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巩固拓展成果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巨大成就,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为世界减贫工作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集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8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就脱贫攻坚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极具政治性、全局性、指导性、针对性的重要要求,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根本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入心入脑学理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爱,把广大干部群众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的真挚感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要求,深化领导干部包联帮扶、单位对口帮扶、工作队驻村帮扶,加强对重点群体动态监管和帮扶,继续抓好产业、就业、科技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生猪生产,实施奶业振兴计划,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确保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应,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要抓实乡村建设行动,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和“空心村”治理,加大农村水电气路讯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全力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问题。要统筹办好“三件大事”,加快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进程。要统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需求侧管理,深入实施“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培育壮大沿海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着力打造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要统筹抓好20项民生工程,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键作用。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建强基层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健全农村“五位一体”、社区“六位一体”组织体系,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政府分管副省长、党组成员;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吴韬)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