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来源:长城网 2021-02-22 15:06:00
A- A+

  刚到驻地,有委员就打开手机展示她一路拍摄的美景,感慨“这些干净透亮的照片,是近年来我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见证”;接受采访,有委员说,自己“有一分调研说一分话”;分组审议,几位代表一拍即合,约定“等两会结束后,详细策划策划这个事儿”……

  人大代表们共话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长城网记者 张登峰 摄

  今年的河北省两会,会期短了,但议题的热度一点儿没减。代表和委员们都在抓紧时间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

  有人说,代表委员的“履职三宝”是学习、调研、思考。也有人说,代表委员是为人民发声的代言人。或许,相比之下,每一个微观镜头下的“在状态”,更能让人感受到代表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与责任。

  或是洞察入微,或是扎实调研,或是博采众长,在这场汇集民声民意、谋求发展的盛会,接地气、有温度正成为代表委员们的新风采。深入的调研、透彻的分析、真挚的建言,共同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两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也用“实打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写下了生动的注脚。

  细数有关河北未来发展的议案、提案,从顶层设计到基层治理,涵盖就业、教育、住房、医疗、养老等群众关注的焦点都纷纷涉及,这是“以百姓心为心”的勇毅和珍贵,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号召。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人民群众想的,就是两会要议的;人民群众期望的,就是两会要作决策的。当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与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擦出“思想火花”,承载非凡使命的两会,方能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结出丰硕果实。面向“十四五”,多些担当,多些实干,为民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评论员 芦静)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