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2-26 09:21:00
A- A+

  强化责任意识 完善工作机制

  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2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认真落实大会关于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对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集中交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副省长严鹏程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汝涛主持。 

  王晓东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意义重大。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代表建议办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办好、办实、办到位。要树立过硬作风,深入调查研究,主动与代表联系沟通,切实推动问题解决,提高办理实效。要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全程跟进督办机制,完善考评机制,提升办理规范化水平,让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呼声有着落、有回应。

  严鹏程表示,办理好代表建议是政府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省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代表们关心、呼吁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要坚持质量第一,聚焦大事要事,真诚平等协商,开诚布公答复,切实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要狠抓工作落实,明确办理责任,严格办理时限,加强工作协同,确保圆满完成代表建议办理任务。(记者 周洁)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