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巾帼风采展新姿 凝心聚力再出发 机关妇委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委会 2021-02-26 15:50:00
A- A+

  2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委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委会成员。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时茂出席会议。

  聂瑞平首先代表常委会党组向当选的新一届妇委会成员表示祝贺,向上一届妇委会成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好机关妇女工作,对于促进机关整体建设有着重要的作用,常委会领导对机关的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历来高度重视。2016年换届以来,妇委会领导班子建章立制、完善机构,团结和带领全体妇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人大机关争得了荣誉,树立了形象。

  就新一届妇委会工作和机关全体妇女干部职工,聂瑞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开展工作,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严守党的纪律,忠实履行妇委会的政治任务;二是要带头示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新一届妇委会要进一步树立服务妇女、关爱社会的大局观念,着力引导妇女干部参与扶贫帮困、文明创建等社会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主题活动。三是爱岗敬业,开创机关妇女工作新局面。妇女干部作为人大机关的一支重要力量,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特别是在今年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妇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根据省人大党组关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方案,积极筹备妇委会相关活动,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和全省的民主法治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上届妇委会主任丁丽萍同志作妇委会工作报告,新当选的妇委会主任郭红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吴丽芳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