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两会独家·现场 | 小小窗花寄深情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3-03 16:20:22
A- A+

  肩负着河北省人民的信任与重托,3月3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委员赴京参会。

  刚刚走进高铁车厢,代表委员们就发现了身边的小小“惊喜”。原来,车厢里经过了一番精心装饰:“喜迎两会”“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高水平崛起”“助力冬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车窗上,一张张主题突出、创意十足的美丽窗花格外醒目,让车厢里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

  为了迎接全国两会召开,石家庄市客运段在一周前专门联系到一位窗花设计师,量身定制90余张创意窗花,布置在车厢内,迎接代表委员们的到来。

  “你看这里面融入了乡村振兴、‘三件大事’等好多主题元素呢!”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第一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尤立增掏出手机对着一旁的“雄安高水平崛起”窗花拍了起来。

  一路向北,风驰电掣。望着红红的窗花,许多代表委员的讨论也围绕着这些话题展开,一个个分组“讨论圈”很快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民生改善、医疗教育……一个个与梦想相连的话题在车厢里激荡。

  “‘三件大事’加快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步伐,全面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和各项事业都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刚刚过去的‘十三五’可是河北发展历展中极不平凡的5年。”全国人大代表、曲周县爱心车队队长张青彬掰着手指头跟大家说,“咱们的日子得跟这窗花一样,越过越红火。”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乡亲们收入稳定增长,才能确保稳得住、不返贫。”陈春芳代表介绍,目前车谷砣村正按照一村一品、一庄一特、一沟一景的建设思路,与沟域几个村共同打造车谷砣全沟域生态旅游景区,同时发展康养产业和打造生态园区,为村民脱贫致富、后续发展提供强大产业支撑。

  “‘三牛精神’这张窗花寓意也很好,今年是牛年,咱们的乳品质量也得‘牛起来’。”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说,作为河北省奶业领军企业,君乐宝将不断发扬“三牛精神”,以奶源基地、乳品加工、乳品品质、乳品品牌四个“世界一流”为目标,坚持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模式,培育更具竞争力的乳品产品,为中国奶业全面振兴贡献力量。(记者 庞超、吴韬、周洁、方素菊)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