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第五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线上成功举行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3-04 09:26:00
A- A+

  3月2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以视频方式举行。此次论坛以“合作共赢、再谱新篇”为主题。

  北京、河北、山西等七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美国艾奥瓦、亚拉巴马、特拉华等七州议会领袖出席并先后发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和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主席史蒂芬·雷吉斯与会致辞,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专门向论坛发来视频致辞并派公使出席。

  林松添在致辞中表示,中美互利合作、共同发展,让人民都过上美好生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相信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美地方交流与合作有望回到快车道,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将迎来新发展。

  雷吉斯表示,在充满危机和动荡的世界,美中两个大国之间以开放的态度保持交流与合作非常重要。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将继续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合作,增进中美人民间富有活力的关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发言时表示,希望中美地方立法机关合作机制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双方在立法监督、抗击疫情、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务实合作,共同开创中美地方交流合作新篇章。(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