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农工委召开2021年立法工作协调推进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3-05 15:07:44
A- A+

  为了切实做好今年立法工作,2021年3月4日,农工委组织召开农业农村立法工作协调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和衡水市政府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处长参加会议。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马桂旺通报了今年立法任务、明确完成时限,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丁辛戈、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振洲、省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田永芳、衡水市政府副秘书长董洪斌、衡水市滨湖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振杰、省司法厅立法二处二级调研员刘建辉介绍了立法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开展好农业农村领域的6项立法项目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法工委副主任陈金霞讲了指导意见,对农工委的务实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刘书为对高质量做好今年立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书为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扎实开展好立法工作。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推进各阶段工作。要不断修改完善条例草案,促其尽快成熟,为尽快进入立法程序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要坚持开门立法,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特别是听取人大代表、有关专家学者、管理相对人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要在广泛调研、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做好研讨论证。三是要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立法精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立足解决实际问题。要树立“精品”意识,积极推进精细化立法,使每一部法规每一个条款都立得住、可操作、真管用。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