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机关妇委会开展“庆三八”活动
来源:机关妇委会 2021-03-08 18:27:00
A- A+

  3月5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妇委会开展“巾帼心向党”红色主题教育,组织妇女干部赴平山县曹火星纪念馆、华北人民政府旧址和中央统战部旧址参观学习。

  在曹火星纪念馆,大家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深刻感受到革命文艺战士的不朽功绩。1938年,14岁的曹火星加入平山县抗日救国会,为表示抗战到底,不怕牺牲的决心,他把名字改为火星,立志要做一颗闪亮的红星,做一名真正的无产阶级战士,他满怀激情地创作了代表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成为一代经典,被世人传唱。在华北人民政府旧址,大家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对华北临时人民代表大会和华北人民政府的历史地位、历史贡献给予高度评价。1948年8月,华北临时人民代表大会在河北石家庄胜利召开,被称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前奏和雏形”,选举产生的华北人民政府是中央政府的前身,被誉为“共和国的雏形”,为新中国的成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大家详细参观了统一战线陈列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继往开来的光荣历史。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通过追寻先烈足迹,重温红色历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为工作开展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以巾帼力量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