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李沈明:适度提升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来源:长城网 2021-03-09 14:39:19
A- A+

  自2018年10月起,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由3500元/月,提升至5000元/月。3月8日,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沈明表示,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偏低,影响了广大中等收入群体的消费能力。他建议,适度提升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李沈明代表。本人供图

  “世界经济发展的经验表明,壮大中等收入群体,形成橄榄型社会的收入分配政策,才能真正可持续地提振国内消费需求。”李沈明代表说,提升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有利于促进国内消费。

  “城乡、地区、行业之间收入差距较大等问题仍然存在,税收等措施对收入再分配的调节力度仍需强化,中等收入群体仍需扩大。”李沈明代表分析,提升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有利于缓解居民收入不平衡的矛盾,促进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因疫情影响,我国的劳动力市场受到波及,进而对家庭收入及流动性造成了相当大的冲击。稳定或提升家庭收入,是近一段时间的当务之急。”李沈明代表分析,提升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有利于减少疫情影响,促进国内经济快速恢复。

  李沈明代表认为,适度提升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居民及家庭收入,让广大群众敢于消费,必将有效提升企业活力和发展后劲。(记者 吴新光)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