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立法协调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1年立法计划调度推进会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1-03-12 14:02:55
A- A+

  3月11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1年立法计划调度推进会议在省人大机关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立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人大有关专委、工委及省司法厅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第26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研究了需经省委研究的重大立法事项及报送办法草案,部署调度了2021年立法计划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立法任务十分繁重,各成员单位和各有关专委、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和我省全面依法治省会议精神,按照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总体要求和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的安排部署,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拓创新的精神、担当有为的作风,推进有关立法项目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地方立法工作,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的领导下,将需省委研究的重大立法事项和立法中的重大问题、重要情况及时向省委请示报告。要围绕大局,扎实推进全年立法工作任务落实,围绕办好“三件大事”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对接全省重大发展战略和重点改革举措,全力做好雄安新区、数字经济促进、大运河遗产利用和保护等重点立法项目;围绕公共卫生领域,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相关立法和配套制度,制定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全面加强公共卫生法治保障;聚焦“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立法,继续探索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群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交通、产业、人才服务、民生保障等重要领域协同立法。要狠抓落实,全面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坚持精细化立法。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推动,加快立法进度,提高立法效率。相关政府部门、负责初审的专门委员会、法工委要做好衔接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为全省“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