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城建环资委赴邢台、唐山市 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研暨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人大城建环资委 2021-03-12 14:17:36
A- A+

  为切实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的报告准备工作,3月4日至5日、3月8日至10日,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同志带队赴邢台、唐山市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研。调研组听取了两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汇报,与各级人大代表座谈,深入市污染防治指挥中心、重点排污单位、建筑工地、气代煤农户等实地调研,了解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情况,依法助推两市“退后十”工作。刘广海、张志敏、高增勇同志参加调研,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两市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取得的显著成效,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中作出的艰辛努力和落实向人大报告环境状况制度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继续做好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所面临的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应对举措提出意见建议。

  杨智明指出,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落实减污降碳总要求,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是在科学治理上更下功夫,做好加减法,狠抓工程减排、结构减排、管理减排,实行污染物排放总量和排放强度双控制,加大植树造林和河湖湿地治理修复保护力度,实现控增量、减排量、增容量、提质量。二是在精准治理上更下功夫,做好“测”“算”两项基础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综合指数退后十的目标来测算任务量,精准列出时间表、任务图。三是在严格执法监督上更下功夫,用好法律武器,严明纪律规矩,兑现奖惩措施,确保责任落实、任务完成、目标实现。

  调研结束后,杨智明同志率领工委党支部部分同志赴李大钊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事迹,重温党的发展历程。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