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吴时茂到阜平县督导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3-25 09:43:58
A- A+

  3月23、24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吴时茂带领机关扶贫办同志到阜平县实地督导机关驻村帮扶工作。

  23日下午,督导组一行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吴时茂对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宣讲;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题为大家进行了党课授课;听取了三个驻村工作队上半年重点工作汇报,就落实好范照兵常务副主任强调的农业产业提升工程、基础设施完善工程、完善乡村旅游设施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对每个帮扶村明确责任分工,除工作队长外,又指定一名直接负责人。吴时茂指出:上半年要把工作重心放在三个围绕上,一是要围绕农民的保收增收做好产业,让产业真正效益好、有后劲、可持续、能发展;二是要围绕美丽乡村打造环境升级,持续推进新区绿化、美化、亮化建设,让乡村人居环境更优化;三是要围绕与乡村振兴相适应选优配强两委班子,让乡村振兴的“火车头”更有力。

  24日上午,县人大、县直相关部门、机关三个驻村工作队在寿长寺村现场观摩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观看机关驻村帮扶宣传片,召开观摩汇报会,就三个村下一步旅游产业发展方向、目标进行讨论,明确任务分工、完成时限、奖惩措施。吴时茂强调要提高站位、转变观念,改进作风、解放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为帮扶村办实事、开新局,帮助父老乡亲尽快踏上乡村振兴新征程。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彦朝做了强调,阜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欣做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