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妹芝率队到石家庄开展养老服务立法调研
来源: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2021-03-25 11:02:00
A- A+

  为进一步做好《河北省养老服务条例》修改工作,3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率队到石家庄市开展立法调研,深入问道康养社区、广源老年公寓、苑东街道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养老服务发展情况,征求对养老服务立法的意见建议。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景辉陪同调研。

  张妹芝指出,人口老龄化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严峻的社会问题。既要立足当前优化机制,又要着眼长远抓顶层设计,要立足兜牢底线、补足短板、办好实事,推进基本养老服务均等化,促进多元主体参与,加强供需精准对接,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需求。她强调,养老服务立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实管用,坚持开门立法,抓住养老服务的主要矛盾和差异化需求,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使条例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更接底气,更加管用,助推全省养老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