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范照兵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积极依法有效履行代表职责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3-30 15:21:00
A- A+

  3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听取基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14位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开门见山、畅所欲言,围绕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层社会治理等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范照兵表示,代表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客观实在,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建设性,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汇总,及时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范照兵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工作者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学习培训宣讲,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发挥好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掌握代表法和其他与履职相关的法律法规,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持续改进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尽心尽责、服务人民,做到依法履职、积极履职、有效履职,不断提升代表履职实效。要创新方式方法,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丰富拓展代表联络渠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提高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