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晓东赴邯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宣讲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4-02 14:46:00
A- A+

  4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带领省人大财经委分党组、财经工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邯郸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并到包联企业调研。

  王晓东一行首先来到涉县,向刘伯承、邓小平等先辈塑像敬献花篮,参观了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和陈列馆。在陈列馆会议室,王晓东同邯郸市和涉县人大党员干部、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基层干部座谈交流,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紧密结合,更加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王晓东到武安市裕华钢铁公司、复兴区邯郸新铁物流公司、永年区河北金力新能源科技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思路和规划,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