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四项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廊坊人大 2021-04-21 10:50:42
A- A+

  4月19日,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洪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议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四项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精神,讨论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四项联动监督工作方案,并对全市人大系统高标准、高质量启动联动监督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四项联动监督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方法步骤,坚持“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上下联动、社会参与”,加强研究谋划,做好统筹安排,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领域推进实施方案,明确具体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合作,在依法依规推进上下真功夫,在摸清问题底数上下真功夫,在深入推动整改上下真功夫,在发挥代表作用上下真功夫,在探索工作创新上下真功夫,积极确保四项联动监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取得切实成效。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以党组文件形式将全省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精神及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向市委作了报告。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就做好四项联动监督工作向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作出具体部署安排,并就四项联动监督各领域问题自查整改等事项与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对接,确保四项联动监督在廊坊高点起步、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