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建设委员会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党支部赴井陉矿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2021-04-22 14:17:00
A- A+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4月20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支部书记李景辉同志带领下,赴井陉矿区开展“铭记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书平同志参加活动。

  大家瞻仰了井陉矿区万人坑纪念馆,认真观看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实物,仔细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沉痛回顾了旧社会中外资本家对矿区资源的掠夺和日寇入侵给矿区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深切缅怀了被剥削压迫至死埋葬于万人坑的46000名死难矿工,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洗礼,更加深刻感受到旧中国劳苦大众的悲惨命运,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的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大家还参观了井陉矿区党史馆,全面了解了井陉矿区地方党组织诞生、发展和壮大,并带领全区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历史。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深刻教育,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旧中国积贫积弱的屈辱历史,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社会建设领域立法监督的具体实践,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