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焦彦龙到沧州调研时强调 贴近人民联系人民服务人民 高水平建设“人大代表之家”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4-22 16:30:00
A- A+

  4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焦彦龙就“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和运行情况到沧州市调研。 他指出,“人大代表之家”是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阵地和平台,是基层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和抓手。各级人大代表要强化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意识,真正贴近人民、联系人民、服务人民。

  焦彦龙一行先后来到沧州市新华区道东办事处和运河区小王庄镇“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和运行情况。他要求,要把建设“人大代表之家”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抓紧抓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推出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先进典型。要积极探索打造“人大代表之家”升级版,注意总结经验,拿出务实举措,确保“人大代表之家”高水平建设、高质量运行。

  焦彦龙强调,要进一步创新“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和运行方式,着眼于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加强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提高为民解忧实效。要积极探索履职新途径,为人民群众解忧,让人民群众信赖。要注重实效,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充分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畅通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记者戴绍志)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