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办公厅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赴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处 2021-04-23 15:40:00
A- A+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民主统一战线发展史,4月2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赴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深刻领会党的历史。认真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陈列馆,仔细观看了展馆中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图片和文物。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触动心灵,曾经的过往岁月变得鲜活而立体。李家庄,是一个坐落在太行山深处的小山村,随着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和“五一口号”的发布,沸腾起来,登上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舞台,伴随着轰轰烈烈的“大统战”而在中国统一战线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新中国成立之际,在中共中央“五一口号”感召下,全国各界统战爱国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为了建立新中国付出的热情、才智、心血乃至生命的伟大壮举。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会议室以统一战线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结合《关于认真开好基层党组织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针对巡视反馈的主要问题及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出具体安排。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有了对党员队伍初心与使命更深刻的认知和感悟,加深了对统一战线和新中国成立前夕那段光荣历史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促进党员艰苦朴素、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积极性作用,为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发挥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