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农工委赴安平县台城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2021-04-25 09:52:00
A- A+

  4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党支部书记刘书为率农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赴安平县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参观了纪念馆“火种·觉醒”“成长·斗争”“砥柱·抗战”“燎原·解放”“执政·发展”五个主题展区,聆听了党支部创建者弓仲韬积极响应李大钊号召回到安平开展革命活动的感人事迹,接受了“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台城精神”的精神洗礼。参观结束后,大家与安平县、黄城镇和台城村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深入交流。

  刘书为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我们党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目的就是通过党史学习让大家知史鉴今、观照未来,通过学习让大家砥砺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通过研读党史经典、瞻仰红色圣地、聆听红色故事等多种方式浸润思想灵魂、增进情感认同、强化使命担当,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认真聆听革命前辈弓仲韬的感人事迹,对“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台城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对为了党和人民事业矢志奋斗、甘于奉献有了更强的思想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利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牢记使命、践行服务人民宗旨,进一步立足工作岗位,扎实开展好“三农”立法监督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100周岁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