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周仲明主持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4-28 15:18:38
A- A+

  4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河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动员视频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胡启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时茂、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杨智明和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资委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这次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运用法治方式巩固和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依法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具体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以法治力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执法检查重点,全面对标对表全国人大要求,集中对“三化”原则、垃圾分类制度、配套法规制定以及重要法律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推动“一法两条例”全面贯彻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意见建议,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要坚持务实创新,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掌握情况,增强执法检查的权威性、实效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展现良好工作作风。

  会上,杨智明介绍了执法检查具体工作安排,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和省邮政局汇报了贯彻实施“一法两条例”有关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等9个单位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大常委会和雄安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