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城建环资工委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4-30 14:27:00
A- A+

  4月28日,城建环资工委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杨智明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再次学习了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基本要求,逐一对照检查巡视反馈的5方面主要问题和机关党组确定的34项整改任务,深刻领会曹汝涛秘书长、吴时茂常务副秘书长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杨智明同志代表党支部及个人做对照检查,各支委委员逐一开展个人问题查摆,全体党员敞开心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党支部提出意见建议。

  杨智明同志强调,巡视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中央专门出台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我们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准确把握组织生活会主题和基本要求,主动认领问题和整改任务,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紧密结合党建实际和工作实际,以加强制度建设和抓好落实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城建环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履职尽责,切实提高城建环资立法监督代表服务工作实效,高质量完成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确定的任务目标。四是进一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推动党建业务工作双提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