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焦彦龙在正定调研人大代表工作时强调 抓住代表工作这条主线 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5-08 09:21:00
A- A+

  5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彦龙在正定调研人大代表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抓住代表工作这条主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焦彦龙一行先后来到正定县正定镇人大代表之家、荣国府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恒建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人大代表家站建设运行情况。他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人大工作做得怎么样,要看人大代表作用发挥得怎么样。各级人大常委会要牢固树立为代表服务意识,坚持尊重代表、服务代表、接受代表监督,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要通过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和代表活动小组,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充分发挥代表在反映群众诉求、解决民生难题、参与管理国家事务中的积极作用,把人大代表工作做实做好,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