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城建环资工委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5-10 13:54:53
A- A+

  5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党支部书记杨智明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邯郸市峰峰矿区跃峰渠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感悟“战天斗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协同攻坚”的跃峰渠精神。

  在跃峰渠纪念馆,名誉馆长杜良盛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详细讲解了跃峰渠的基本概况及修建历程。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讲解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大家被老一辈人当年面对一缺资金、二缺物资、三缺机械设备的艰苦条件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协作攻坚修建跃峰渠水利工程和创造跃峰渠精神的先进人物事迹所深深打动。同时,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堂重温建党历史、回望革命初心、感受先辈英烈不朽功勋的生动党史教育课、实践教育课。

  党支部书记杨智明指出,跃峰渠精神不仅是一个时代艰苦奋斗、发愤图强、无私奉献的精神象征,更是当前党员干部学习继承发扬的宝贵财富。跃峰渠的成就充分证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走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他强调,大家一定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一定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甘于牺牲奉献,真心为民造福,以城建环资立法、监督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党日活动结束后,赴峰峰矿区就矿山综合治理、滏阳河生态修复、乡村环境垃圾污水整治开展调研,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生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