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教科文卫工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研讨学习会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2021-05-11 14:26:00
A- A+

  5月8日,教科文卫工委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特别是学习“五四宪法”的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党支部书记杨金深主持会议,支部副书记郑爱军以《重读“五四宪法”》为题,为大家讲授了党课。

  郑爱军系统讲解了五四宪法的制定过程、主要内容和鲜明特点,指出五四宪法作为新中国第一部宪法,对新中国民主法治建设进程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体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金深指出,郑爱军同志的党课讲得系统全面、生动深入,大家的发言也都体现了深刻思考,展现出良好学风。针对下一步学习教育,他强调了三点:第一,按照机关统一要求,即将进入第三专题“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学习,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第二,在学习过程中要认真思考,深入研究问题,积极撰写体会文章。写文章实则写思想,写作过程是升华认识、提升思维水平的必由之路。第三,要学好用好宪法。深刻理解“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首先是依宪执政”的内涵和实质,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理念。我委今年有3部立法任务,要在宪法的大框架下,把宪法精神、中央政策、省委要求贯彻落实好,统一到法规制定工作中,切实提高教科文卫领域地方立法质量。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