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市人大四项联动监督实施方案
来源:邢台市人大公众号 2021-05-12 10:06:00
A- A+

  5月7日,中共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四项联动监督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将于近期转发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实施。

  会议指出,人大系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农业结构调整、地下水超采治理、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四项联动监督,是落实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部署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全市人大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原则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紧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推进措施。会议要求,要将人大各项监督工作与四项联动监督一体谋划,持续深入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监督和省20项民生工程、市20项民生实事工作监督,形成“4+2”联动监督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4月16省人大四项联监督动员会后,邢台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向市委作出专题汇报。市委高度重视,要求按照省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统筹谋划、有序有力推进相关各项工作。此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又专题研究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方案》。《方案》对各项工作目标进行了细化,明确了开展四项联动监督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重点内容、方法步骤和保障措施等,为确保全市人大系统联动监督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扎实效果奠定了扎实基础。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严格按照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安排和市委决策要求,进一步聚焦四项联动监督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方法步骤,就做好四项联动监督工作向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作出具体部署安排,并就四项联动监督各领域问题自查整改等事项与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对接,确保四项联动监督在邢台高点起步、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