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在革命文物保护立法调研时强调 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 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1-05-13 14:49:00
A- A+

  5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率法工委、教科文卫工委、省文物局有关同志,赴保定市清苑区和石家庄市正定县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立法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冉庄地道战纪念馆、高平地道战遗址,召开了由市县人大、政府以及文物保护部门、乡镇、纪念馆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

  王会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并强调:“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就要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把革命文物资源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

  王会勇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关于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重要部署,紧贴我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实际,加快立法进程,通过立法进一步明确政府部门职责和社会责任,加大革命文物保护力度,推进革命文物的整体规划、连片保护、统筹展示,依法整治影响革命旧址环境氛围的经营活动,依法打击歪曲、贬损、丑化革命文物和亵渎革命精神的行为,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为全面推进我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提升保护利用水平提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