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聂瑞平率队开展进一步发挥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专题调研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5-13 16:50:00
A- A+

  受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托,5月8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赴石家庄市、沧州市及所辖部分县(市、区),就进一步发挥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石家庄、沧州市政府情况汇报,并与侨界代表、侨资企业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先后考察冀中南智能港、中捷产业园区、河北华茂伟业绿色科技有限公司等。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张力红等参加调研。

  “一带一路”倡议是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提出的重大战略举措,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调研中,聂瑞平副主任对石家庄、沧州市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发挥海外侨胞优势共建“一带一路”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创优环境,持续优化政治、法治、人文、政务等环境,尤其人大要从立法和监督层面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二是要搭建高质量平台,为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提供精准的政策指导、信息提供,引导企业健康“走出去”。三是要提升服务水平,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优势和抵御风险能力。四是要完善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之间及与海外侨胞之间的双向联络协调机制,为海外侨胞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吴丽芳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