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焦彦龙在衡水走访代表时强调 提高为代表履职服务的保障水平 推动人大代表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5-14 10:40:54
A- A+

  5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彦龙到衡水市县区代表工作所在地,走访看望代表,实地了解代表履职情况,与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和部分代表进行座谈。

  焦彦龙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是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做好代表参会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督促推进代表议案、建议落地落实。要持续完善联系代表工作机制,实现常委会组成人员、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联系基层代表全覆盖。要统筹推动建立“一府一委两院”联系代表工作机制,做好代表履职工作有效衔接。要有针对性地邀请代表广泛参与专题调研视察活动,加强代表参与立法监督工作的深度广度,提高频次实效。要继续拓展深化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充分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建好用实代表家(站)。要强化代表学习培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代表依法履职事迹的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影响力。各级人大代表要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学习,提升依法为民履职水平,要充分发挥工作在基层、生活在基层、最贴近人民群众的优势,多反映群众意愿诉求,多推动民生问题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为国家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记者 焦磊)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