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农工委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5-14 15:12:00
A- A+

  5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率农工委党支部一行,赴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彦朝,机关党组成员、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永军参加指导党日活动。

  大家实地参观了红旗渠的代表性工程青年洞,集体赴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体验了上世纪60年代30万林县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历时十年建成“人间天河”红旗渠的光荣历史,接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思想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负今天的使命重托,继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凝聚力量、砥砺前行,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践行初心使命。

  聂瑞平在参观学习时指出,红旗渠精神既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更体现了党领导人民群众不惧艰险、迎难而上、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对开展好当下的党史学习教育极具指导意义。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红旗渠精神依然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中担当尽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