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沧州市人大常委会高位推动 高效开局 确保四项联动监督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沧州人大 2021-05-14 15:21:00
A- A+

  全省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后,沧州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全市四项联动监督工作高效开局、全面铺开。

  一是汇报传达早。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时间向市委报告动员会议有关情况。4月21日,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全省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提出要认真抓好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组织落实,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农业结构调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结果清单,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研究部署早。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以李寿平同志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以分管副主任为组长的工作专班,负责领导此次活动的具体实施和推进落实。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通过《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四项联动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全市人大系统开展四项联动监督工作进行部署。

  三是工作动手早。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四项联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明确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各领域工作方案,要求与政府各专班加强沟通对接,实行统一领导、协同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统筹分级做好各项工作。市政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人大工作监督,成立了联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及时落实4个重点领域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情况排查和问题整改。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