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周仲明在省地震局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提升我省防震减灾能力水平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5-20 09:40:00
A- A+

  5月1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到省地震局开展工作调研,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了省地震局近年来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情况的汇报。

  周仲明对省地震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地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防震减灾,造福人民”的理念,不断完善防震减灾法治建设,扎实推进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和防震减灾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坚实的地震安全保障。

  周仲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当前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全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地震监测预警能力、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防震减灾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不断提升我省防震减灾能力水平。要创优法治环境,不断加强防震减灾法治化建设,推动全省防震减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提升,更好的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工委主任杨智明主持汇报会。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及工委部分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