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机关扶贫办到阜平县送新选派机关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并调度帮扶工作
来源:机关扶贫办 2021-05-21 19:06:54
A- A+

  5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机关扶贫办主任吴时茂带领机关扶贫办相关人员到阜平县送机关新选派驻村工作队员,并就做好下步驻村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阜平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人大领导、两个乡(镇)党委书记、三个村支部书记及驻村工作队所有新老队员参加的座谈会。对新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情况介绍,与会人员作表态发言并就如何做好下步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讨论。吴时茂指出,省人大常委会能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感谢常委会党组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要感谢阜平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高看一眼、厚爱一层,要感谢机关各部门和全体同志们的密切配合、大力支持,要感谢驻村工作队员倾心尽力、真抓实干。

  吴时茂强调,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下一步驻村工作队要从零开始,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吃透上情,要抓紧学习党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的有关文件精神,明确目标要求、任务标准,做到心中有数。二是摸透村情,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认真分析研究帮扶村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及时总结经验,做到有的放矢。三是舍用真情,要有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情怀,用真情与群众打成一片,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真接地气。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