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周仲明在石家庄市调研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工作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5-27 15:58:00
A- A+

  5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率调研组赴石家庄市,就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到滹沱河生态工程、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调度中心、石钢公司新厂区、联合治超站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石家庄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时茂、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周仲明指出,近年来,石家庄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他强调,石家庄是省会城市,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是展现河北发展新形象、打造省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意义重大、要求迫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坚决扛起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要瞄准关键问题,紧紧抓住重点行业企业、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点位,从治理污染源和节能减排上下功夫,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在靶向发力、精准施策上下功夫、见实效,为全省生态环境改善再立新功。要严格责任落实,上下联动、区域协同、部门协作,形成责任落实坚定坚决、监管执法动真碰硬、督导考核到位有力的工作格局,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要坚持依法治污,运用法律武器、借助法治力量为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保驾护航,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