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交流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6-03 16:29:11
A- A+

  6月1日,教科文卫工委党支部赴石家庄市行唐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水泉暴动遗址、红领巾水库烈士陵园,了解革命老区行唐县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斗争史,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取得的成就,使大家受到深刻党史教育。

参观行唐县水泉暴动遗址、红领巾水库烈士陵园。

  6月2日上午,工委党支部继续开展教育活动,召开支部大会围绕第四专题进行集中学习交流。会上,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互促方案;选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人民当家做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运行和发展》部分章节内容;对第四专题学习作出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杨金深指出,学党史,要学好党的整个发展历史,更要学好河北的革命史,深入了解燕赵儿女在党的历史上做出的杰出贡献。除了了解历史事件本身,还要了解当时的社会、经济、政治、军事、文化、组织情况,深入分析思考,总结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成功。

  在集中学习交流会上,杨金深强调,党史不是独立存在的,党史学习要紧密结合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四史”学习相互促进、融会贯通。要深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创新理论,不断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学习要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有所获,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