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聂瑞平开展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专题调研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6-03 16:35:00
A- A+

  6月1日、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到阜平县食用菌产业核心区、博嘉农业红草河示范园区,顺平县顺农果品现代农业园区,就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进行专题调研。每到一处,聂瑞平都详细询问驿站运行情况,了解成本技术、市场价格、产业规模及效益、农民收入、科技创新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抓好驿站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聂瑞平在阜平县食用菌产业核心区调研。

  聂瑞平指出,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自2017年正式启动以来,迅速崛起、持续发展,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三农”工作重心已经全面转向乡村振兴,驿站建设要遵循市场规律,强化系统思维,进一步完善机制,处理好政府、企业、农户之间的关系;要坚持保障到位,充分激发专家、科研人员的积极性,让他们待得住、干得实,有动力、有激情,出成果、出精品;要加强与中国农大、河北农大等院校、科研单位的对接联系,搭建创新平台,强化信息、科技、智力和人才支撑;要加强组织协调,坚持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和项目资金投入;要再接再厉,提高质量,提升标准,加强全产业链建设,发挥好驿站的带动作用,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