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周仲明在张家口市调研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环境保障与低碳管理工作
来源:省人大城建环资工委 2021-06-04 15:42:00
A- A+

  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率调研组赴张家口市,就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环境保障与低碳管理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张家口赛区规划临时展厅、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世纪新景小区、下两间房污水处理厂就低碳场馆建设、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张家口市政府、省生态环境厅工作汇报。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杨智明、 副主任委员刘春成,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郝留亮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周仲明对张家口市和省生态环境厅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冬奥会筹办以来,张家口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与省生态环境厅等省直有关部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科学施策,扎实推进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把发展体育事业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充分体现了绿色办奥的理念。

  周仲明强调,筹办冬奥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对标“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把高质量筹办冬奥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决把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绿色办奥理念,强化低碳建设管理,加强生态保护、环境治理和污染防控,不断提升全社会的环保意识。要强化依法保障,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积极探索在筹备工作中用好法律武器、发挥法治力量,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举办提供法治保障,确保交出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添彩。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