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学习培训 >> 人大机关干部培训
机关妇委会组织妇女同志赴赞皇县参观学习
来源:机关妇委会 2021-06-15 11:03:00
A- 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机关妇女同志干事创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前夕,机关妇委会组织妇女同志赴赞皇县,参观黄北坪八路军太行一分区司令部旧址,学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省人大代表崔雪琴的先进事迹。

  在太行一分区司令部旧址,大家仔细参观了村史馆,认真了解邓小平、刘伯承、秦基伟等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到革命战争年代,赞皇军民坚韧不拔、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在赞皇县原村土布博物馆,大家被眼前所见惊叹,这里展出的所有服装、围巾、鞋子、床品等都是用手工纺线、手工织布,一根根纺出来,一梭梭织出来的。赞皇人崔雪琴,不仅让赞皇几近失传的传统手工纺线织布等技艺得到传承,还通过不断创新,使充满时尚元素的土布走出国门,登上了国际舞台,是省人大代表,也是“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切实把活动成效转化工作成效,努力为人大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