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初心向党,人民至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6-17 11:19:42
A- A+

初心向党,人民至上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家口市康保县人大 王艳聪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解放思想强改革,实事求是谋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国人民奔小康;构建命运共同体,众志成城战疫情……

  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和掌握我们的过去方能不迷失方向;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客观、全面、稳稳把握今天,只有把握好今天才能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明天。屯垦派出所本着“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办事标准,在公安局党委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的各项安排部署,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进一步创新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基础信息化建设,扎实开展农村派出所工作,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受到了各级领导和辖区百姓的一致好评。

  中国好比一棵树,树大根深,枝繁叶茂。这叶,便是永固的万里江山;这枝,便是蓬勃向上的人民;这根,便是充满活力的子孙。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在党的历史发展的不同时期,党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上,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长征的伟大胜利启示我们:人民群众有着无尽的智慧和力量,只有始终相信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县局的统一部署,屯垦派出所按照既定方案,立即与镇党委完美对接,立即启动马场治安卡点,马场治安卡点是一个跨省道卡点,东部环山、西部环地、早八点不见阳光,且正赶冬季数九天。干警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们克服客流量大、地理位置特殊等困难,稳稳坚守在被西北风肆虐的站口,按照“四必”要求,安全、有序、认真地开展着扫码、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为辖区安全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人民群众是政治力量的直接拥有者;是军力和经济力的源泉;是战略战术灵活机动的基础。“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个道理我们必须牢记,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我们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牢记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使我们党永远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使我们的事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的人民警察,本着“初心向党,人民至上”的工作精神,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以致用,执法为民,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依法办案永远是公安的主业,由于屯垦镇地处跨省交界,地势平坦、资源丰富,辖区风力发电公司两家,风电基座达200多,大面积种植草料人员较多,由此引发了各类纠纷及案件。为了让群众过上平安的生活,2020年下半年,对所有的纠纷及案件进行了认真科学的分析,从中发现问题并掌握规律,并多次召开所务会,结合辖区治安状况,及时调整打击策略,充分发挥警务联动的职能,以“破案联手、区域联防、应急联动、信息联通”的方式开展工作,实现了片区派出所“打、防、管、控”效能的全面提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勤学善思的态度,结合实际情况,把握工作重点,充分发扬“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的精神,走基层访民意,深入调研,综合分析,找准难点,突破瓶颈,以冲锋在前的勇气和担当实干的精神,扛起人民警察的重担,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