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6-22 10:02:52
A- A+

  6月21日晚,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胡春华副总理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省防控疫情工作情况、全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有关情况、全省“三基”建设年活动进展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不断向纵深开展、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全局意义、时代意义、示范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对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宝贵经验,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等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向全党全国和全世界宣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决心信心,给全党同志树立了光辉榜样。全省上下要紧密结合河北实际,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二要坚持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始终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融会贯通、入心入脑,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团结奋斗。三要坚持对标对表办好我省党史展览,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用足用好河北红色资源,精心打造各级各类党史展览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精品党史学习线路,通过展馆展示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四要坚持充分发挥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胡春华副总理讲话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三夏”和农业生产工作,确保全年粮食丰产丰收。要精心组织夏粮收购,畅通收购渠道,坚决防止出现“卖粮难”,推动农民群众持续增产增收。要抢抓农时及时完成夏种工作,切实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供应保障,有效防范洪涝、干旱等气象灾害和各种病虫害,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要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和农作物品种,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和特色高效农业,有效提升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不断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步伐。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我国局部地区零星散发病例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强化疫苗接种定点规范管理和人员培训,严格疫苗全流程监管,落实接种前健康询问、接种后留观等措施,确保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加大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力度,多措并举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强化核酸检测、流调、医疗、消毒队伍建设,完善信息化网络平台,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拱卫首都安全。

  会议强调,“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严密实施,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为全省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了有力支撑。要充分肯定成绩,持续巩固拓展成果,推动“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取得新的成效。要紧盯年度计划目标和重大节点目标,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和北京冬奥会筹办,持续加大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力度。要紧盯固定资产投资目标,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作风纪律整治,持续加大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力度。要紧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滚动实施20项民生工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更多实惠。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要着力巩固农村社区“两委”换届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抓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轮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高高飘扬。要着力创新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健全农村“五位一体”和社区“六位一体”治理体系,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加快打造平安乡村。要着力解决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加快构建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格局,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保障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