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开展农业结构调整联动监督专题调研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6-24 14:53:25
A- A+

  6月16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组成三个调研组先后赴承德、张家口、保定、邢台、邯郸、石家庄等市开展农业结构调整联动监督专题调研。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刘书为带队赴保定、石家庄开展调研督导;省人大农委委员吴晓辉、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马桂旺分别带队赴邢台、邯郸和承德、张家口开展调研。部分常委会委员、农委委员,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保定市,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徐水区神农现代农业园区、世纪德力食品有限公司,定兴县京雄农谷兰花产业园、华农蔬菜专业合作社;在邢台市,考察了威县海升梨园、赵村万亩苜蓿基地、君乐宝第一牧场和乳业加工厂,宁晋县华燕种植合作社特色种植基地、康都银杏产业园;在邯郸市,考察了经开区蔬菜生产基地、大蒜加工产业,鸡泽县辣椒园区和深加工产业企业;在承德市,考察了承德县石灰窑村黄芪种植基地、穆勒四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滦平县华都食品有限公司、久财农牧公司;在张家口市,考察了赤城县盛丰农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京赤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弘基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崇礼区万家乐蔬菜有限公司、莓好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百草汇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蔚县田园蔚州综合体中药材产业、益海嘉里小米产业、景蔚五谷香杂粮杂豆台产业;在石家庄市,考察了晋州市金龙农合作社、河北长城果品有限公司、马于镇泽桑葡萄种植园等。通过深入农业产业园区、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各地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听取基层群众关于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听取保定、石家庄等6个设区市和蔚县、晋州等16个县(市、区)政府农业结构调整工作汇报,与市县政府有关部门,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及农业示范园区、高端品牌企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农业结构调整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对加快“四个农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任务落实、开展自查自纠、督促整改落实等方面,对进一步做好农业结构调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后,调研组仔细查看了各市、县(市、区)政府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台账。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保定、邢台、邯郸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