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妹芝在教科文卫工委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2021-06-25 14:38:24
A- A+

  按照省委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安排,6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在教科文卫工委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金深主持报告会。教科文卫专委在石委员和教科文卫工委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

  张妹芝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的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发展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了解政党制度和多党合作史,对于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所作的伟大历史贡献,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彰显出的制度优势,深入了解民主促进会作为民主党派,在服务国家和河北发展过程中发挥的历史作用和作出的重要贡献,汲取正道前行的精神力量。

  张妹芝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历史,总结统一战线工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宝贵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更大的工作成绩,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