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周仲明带队赴保定邯郸和雄安新区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6-28 16:59:00
A- A+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6月21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率省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两条例” 第三执法检查组,先后赴保定市、雄安新区和邯郸市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刘广海、毛宇山、王海波参加执法检查。

实地查看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再生建材场。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两个市和雄安新区关于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两条例”工作情况汇报,座谈询问了有关情况,并到保定市竞秀区韩北街道办事处、中节能(保定)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满城中恩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环卫设施北停车场、市民服务中心“无废社区”试点项目、容东片区再生建材场;邯郸市全有生态建材有限公司、丛台公园国控点位、河钢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分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邯郸市召开贯彻落实固废“一法两条例”工作汇报座谈会。

  周仲明指出,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运用法治方式巩固和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的具体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周仲明强调,要用好法律武器,不断提升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水平,用法治力量守护生态文明底线。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引导企业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开展广泛深入的法律宣传普及,营造依法防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寓支持促进于监督之中,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

  在邯郸执法检查期间,周仲明副主任还就邯郸市空气质量“退后十“工作情况开展了调研。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