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重温峥嵘岁月 增强理论自信——教科文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2021-06-29 16:58:00
A- A+

  6月28日,教科文卫工委党支部书记杨金深向支部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党课辅导。杨金深以“中国的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为题,梳理了空想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对空想社会主义思想作出归纳提炼;系统论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及所构成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整体的科学性;结合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深入分析了马克思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在中国的运用和独具特色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他强调,科学社会主义没有固定的、僵化的模式,这正是其不断创新发展的空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当代发展着的科学社会主义,必将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马克思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系统认识,强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

  党课辅导结束后,支部党员前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进行瞻仰。在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详细了解了1919至1949年间,英雄的河北军民不畏强敌、英勇奋战,以巨大的牺牲为中国革命做出的突出历史贡献。支部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杨金深领誓。

责任编辑:吴丽芳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