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地下水超采治理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到宁晋县调研
来源:省人大农工委 2021-07-01 16:58:00
A- A+

  6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梁久丰,带领地下水超采治理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到宁晋县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崔慧霄、省人大农委委员谢增平、省水利厅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沃恒种植合作社浅埋滴灌项目实地查看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米家庄宁晋县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核心区、高庄北沙河综合治理现场、兴飞化工自备井关停现场、沃恒种植合作社浅埋滴灌项目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农业节水、河道清理整治、自备井关停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办法。

在高庄北沙河综合治理现场实地查看

  梁久丰指出,宁晋县把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作为一项政治工程、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按照“农业强力减、生活逐步换、工业从严管”的思路,细致谋划、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宁晋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河北省产粮第一大县,同时也是今年地下水超采治理任务最重的县,任务量占到全省压采总任务量的8%。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打一场综合治理攻坚战;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地下水超采治理,严格贯彻实施《河北省地下水管理条例》《河北省河湖保护和治理条例》《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要善于思考和研究问题,集思广益想办法,群策群力谋对策,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