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委会动态 >> 教科文卫委员会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教科文卫委员会 2021-07-05 15:02:00
A- A+

  7月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分党组召开第九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杨金深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康振海、李建军出席会议。教科文卫工委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分党组成员依次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博大精深、思想深刻、立意高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磅礴力量。

  杨金深在发言中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践行初心使命的伟大丰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去实现这个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百年不懈奋斗的永恒主题,党的百年辉煌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改造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根本源头,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中构筑的恢弘博大、高尚深远精神谱系,是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根本所在。“九个必须”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创未来恒久遵循的根本原则,办好中国的事情,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依靠人民、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勇于自我革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确保党始终成为人民坚强的领导核心、汇聚民族复兴的团结力量。

  会后召开了教科文卫工委党支部(扩大)会议,支部委员进行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责任编辑:吴丽芳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