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法工委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和赶考路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7-06 14:41:00
A- A+

  7月5日上午,法工委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英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民主党派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实现了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奋进新征程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强调,河北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充满深情、寄予厚望,作出“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法工委全体同志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落实“九个必须”要求,以理想信念一生的坚守和许党报国、苦干实干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按照王东峰书记“十个始终坚持”和“四问”要求,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和赶考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保持奋进姿态,倡导务实作风,全面做好立法工作,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地方性法规,充分发挥好立法引领、推动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努力为全面推进法治河北建设贡献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